今天在學校一整天沒有事情。
無聊的上網
就這樣一直看著各種關於色戒的報導
前幾天那種心頭反覆出現的影子就這樣鼓舞我再看一次的慾望
從下午就開始想,直到下班,跟著一群阿兵哥,撘著誤點的火車
思量著是否要再找誰一起看,當激動時,有人可以依靠。

卻突然間,總是害怕孤單的我,卻第一次不那麼在意自己一個人,
擔心著時間,就這樣帶著微微發抖的興奮身軀
衝進了新竹的威秀影城。
買了票,走近影廳的時候,我的腳步飛揚,不曉得在快樂什麼
連自己都察覺自己的異樣
我想,是一種單純聽從自己渴望,為自己做了一件事情的快樂
加上再看一遍的期待吧~~


電影剛開場,正在撥放預告片
因為一個人,買到了正中央的位置
右邊是兩個女生,一開始還在碎碎講話
左邊是一對情侶,買了爆米花可樂窣窣的吃著

但我一點也不介意自己一個人,一點也不介意被別人發現自己一個人
只是很快樂的等待影片把我帶進那個時代,那個節奏

第二次和第一次很不一樣。
第一次,劇情和畫面就這樣撲面而來,人物的各種肢體語言躍然眼前,
我有很多的精力花在跟上,緊繃與屏息上
整個故事就像要把我吃掉一樣
讓我慌亂,沒有辦法專注。走出電影院也只能黯啞

第二次,我更清楚的看到整個場景,角色的構成與厚度。
王力宏真的演的不好。時而太過的慷慨激昂使他與其他主角相較就是那麼突兀。
我想,是練習的時候,為了戲劇的效果,咬字的重音太過強調所致。

而這次,積蘊了好幾天對梁朝偉的迷戀之後
很仔細的看了易先生的一舉一動。
演的真是好阿,尤其在王力宏的襯托之下,那角色的深度就在恰到好處的拿捏下厚實顯出
不過,真的和張愛玲那種冷淡譏諷的易先生相距甚遠。
這是李安總是內斂溫淳詮釋出的易先生吧
帶著冷酷,鄙夷,害怕,無望,卻又忍不住的洩漏愛戀,脆弱的易先生。

於是乎,張愛玲筆下諷刺又冷冽的時代男女拉扯成了強自壓抑的眼框含淚
第一次時,很被感動著。
第二次時,稍覺矯情。
如果李安真的拍出張愛玲所寫的自戀,而非對愛的不捨,那也許戲劇張力會更強吧~

也許是看第二次,不那麼喘不過氣,我凝神把各個場景好好抓住。

包括第一次時不知怎麼錯失的第三場床戲,
我很疑惑,明明人就在電影院,為何會對那一段完全沒有印像
這次,我細細的提醒自己,要看到喔,要不然會很懊惱
恩~梁朝偉的身材真棒~

我想,我會這麼迷戀他,很大的原因是我看到了他的詮釋能力,加上整個精緻場景烘托的效果,
使得一切都這麼的完美
從前總是在一般的電影中看到梁朝偉的演出
總覺得,那樣的嘻笑怒罵,隨便也能演出
但這次,他賦予了角色深度引起了我的興趣。
許多的電影評論都寫到他是如何的盡力準備,揣摩,融入
讓我意識到,我很喜歡能為目標投入,盡力,默默耕耘的人吧
那總是讓我心動。

在蔡康永真情指數的訪問中,他說,拍阿飛正傳的時候因為劉嘉玲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他決定不演了
「拍電影以後都還有時間,但這個時候,這個人就是需要你在他身邊,這個比較重要,電影以後再拍還有別的機會」

能清楚知道自己生活價值的順序,也讓我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