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又去苗栗了。
爸爸來電,上次是一臉事不關己
這次至少說明了狀況。
「就他有些情緒啦,你們去那邊找媽媽啦,我們有些摩擦啦,你們去勸勸她」
我從上次的不知所措與對雙方的情緒,到這次的只感好笑。
匆匆的打電話給幾個姐姐,每個人提供一些意見和想法。

每段婚姻都有辛苦的地方,也總有需要休息的時候。
我這次反倒不急著去找回媽媽。
我也不認為我有什麼能力去勸解。
難道要上演八點檔那種灑狗血嗎,「為了小孩的成長,你要忍耐嗎?」

也許,只是去陪陪她,遊山玩水一下。
更或者像二姐說的,還要向媽媽說 恭喜喔~~

怎樣才能找到真的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呢?
我真是不知道。
雖然對婚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那面很清楚
但也希望 不是因為時間到了而結婚
很希望無論要面對生活多少的現實面,都能真心相信身邊的這個人一定會關心我,陪伴我,那樣的話,才會動相伴一生的念頭吧。

很像在尋找一個願意永遠 無條件積極關注我的人。
無條件。 積極。 關注。
很重要,也很有涵義的三個辭
除了家人之外,有這樣的人存在嗎?

前些天在香皂課中,發生了一件事情。
A女平常就愛和B男生鬥嘴,總是很理直氣壯的拿著B男的作肥皂用具,而B男也總是大呼小叫的數落著A女。
那天,A女來的臉色就不大好。
但一樣理直氣壯的拿著B男的用具,使喚著B男快點去拿公用的電磁爐。
這次,B男冷冷的回她「要用就自己去拿,我現在還不用,等我要用的時候,我才拿來自己用。」

A女臉色大變,拿起包包走人。

我在一旁,沒有任何要勸解的意思。饒富興味的看著這一場公主病發作。

我真是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這樣頤指氣使,當被拒絕時又大發脾氣。
那對我而言,根本是神的境界。

所以,反而有點嚮往。
如果有公主病,那是不是,就可以有一個無條件積極關注我的人呢?
我需要什麼,就可以獲得呢?

很疑惑的在思考著
卻被一段話戳破了想像
「通常公主病的人太習慣旁人對她的順從,所以常常會引起公主注意的都是主見重,不願隨便屈服的黑色大野狼。可想而知的下場是,公主只會落得哭訴遇人不淑的下場。」

這段話,對我而言,有幾分可信度。
人與人的相處中,衝突,反而會帶來火花。所以,公主病會被桀驁不馴的騎士征服。
而常常,人都一再重複著生命故事的主題。所以,公主病一再的被不同的騎士吸引。

總要輪迴好幾次後,有勇氣後,眼光看清後,心思放下後,才有辦法跳脫重複的情節主題。
那,並不容易。

當我上次試著逼自己做些決定時,湘錡給我很好的提醒。
也許我已經看到,但還不能釋懷。
所以我才會需要 逼 自己。

但,那種別離的痛,是需要想清放下的釋然才能減輕的。
我問自己,我這個一生沒有丟下什麼東西的人,能夠辦到嗎?
難道,失落會是我的課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