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心得
第一次買東西是去參觀康孟波神殿的路上,從郵輪走到神殿短短五分鐘的路上,我就對一條彩色的圍巾愛不釋手,可是也不想要耽誤大家的行程。這時那個小販跟我說,沒關係,你趕快去,不要離了你的團了,我叫穆罕默德,你回來再跟我買。哇,我心想怎麼這麼好啊?竟然也沒有繼續跟我,也沒有繼續你來我往的殺價,就要我趕快跟上團體。
等到參觀完之後,又經過了那條路,這時早有其他人衝上來,有著一樣的絲巾,我當然就開價起來。但穆罕默德先生湊過來,告訴我,小姐,我是穆罕默德阿,是剛剛那個穆罕默德阿。然後就用阿拉伯文跟旁邊的小販極力主張我是他的客戶(這點從旁邊小販不情願的神情可以看得出來)。
但令我驚訝的是,旁邊小販即便不高興,覺得穆罕默德先生在鬼扯,他還是默默走掉了。哇塞,這是那一招阿。
然後我一邊開價,一邊跟著導遊轉到旁邊的小路去,沒想到穆罕默德先生就站在原本的地方,也不再追來,一直招手叫我。
我想,原來埃及也有地盤這回事吧。
後來因為,真的很喜歡那條絲巾,加上要回郵輪了,就速速用25埃鎊買下它。

不過,在路克索市集就沒這麼文明了。在市集的路上,一堆人朝我擠來,又拍肩又大叫的,故意嚇人,讓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爽。

在路克索市集中走進一家店面,寧靜舒服的氣氛,讓人比較放鬆吧。老闆則是一派溫和,一直說著台灣是它們最好的朋友,我們是最友善的人民,大家是好朋友,一定會給我很甜的價錢。這種溫和的催眠阿,的確讓人不知不覺的就買了許多東西。但後來發現,都比較貴。令人氣結。絲巾就是在那裏買到八美金。貴了一倍阿

1 埃及絲巾六條(購於路克索市集,有兩條八美金,二條六美金,一條25埃鎊,約四美金,折合下來一條約六美金,心得:真的要殺價阿,一開始傻傻不懂,不會殺,買到一條八美金,同樣的街道,走到最後的攤子,開始運用殺價不成就作勢離開的心法,果然成功殺成四美金,價差很大)





2.香精瓶,小罐的購於路克索,一個由兩美金殺成1.6美金,但還是被貴到,回開鑼後,在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買到大瓶香精瓶五個殺成四美金。划算多了。





3.鑰匙圈和磁鐵(購於亞力山卓的街上,磁鐵一個15埃,鑰匙圈一個6埃)。
 階梯金字塔(購於哈利利市集,一整個沒有很想買,所以堅持一個20埃鎊的價錢,老闆從一個50埃鎊開始開價,我們不接受價錢,要離開了,老闆臉很臭,又把我們留下來,要賣三個75埃鎊, 一番作勢欲走後,最後追上來說願意買我們三個60埃鎊,沒想到走回去卻拿出塑膠金字塔來,這時大家臭臉,完全不想買的就要走了,卻又被老闆追回來,順利以一個20埃鎊成交。但付錢的時候,老闆一直用埃及文碎碎念,我們都戲稱,應該是被詛咒了。)

  

4. 駱駝骨頭項鍊(購於路克索風帆上,一個六美金,殺不下來。一番鬼迷心竅就買了,但路上一直見到相同款式的項鍊)



5.
駱駝鑰匙圈 三個六埃~? 有點忘記,購於路克索的市集
    埃及錢幣,一個五埃,購於清真寺外。已經最後一天了,只是想把錢花掉
。 
 
   

6.駱駝毛駱駝 購於哈利利市集,還蠻可愛的,使出作勢欲走心法後,順利以一個15埃成交,但被老闆要求禮物(他想要綠油精),同伴最後給了巧克力。全部都倒給他,沒想到老闆還有點良心,表示只拿一點點,因為全部都給他,我們就沒有了。
 
 
  


7.麥當勞浴巾,購於路克索麥當勞,公定價一個55埃,共有藍,黃,紅三種顏色,買了兩條,為得意之作
   HARDROCK T-SHIRT 一個21美金,有點鬼迷心竅的買了它

 
 


8.帝王谷明信片  帝王谷新規定不能照相,所以買了明信片回來,不二價20(還是30埃鎊),內有壁畫草圖,愛不釋手

  




9 埃及當地報紙,休息站就有,一分兩埃鎊,全團只有我買,但是想買回來當教材用
   KFC廣告傳單,街上拿就有,免費
  




PS  幫別人買的
1.娜芙蒂蒂的頭,是阿肯納吞的皇后。出土頭像現存德國博物館,不懂未何埃及街上以此為號召,賣一堆頭像。一個8美金
2.圖坦卡門頭像,是雪花石,然後也是殺價還不得心應手的時候買的,一個26美金,但覺得工還蠻細的
3.草莓香精,一毫升一美金,共花了30美金,有團員在飯店買到兩毫升一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