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每天也都是BUFFET,包肥的在餵,GUAN帶去的一堆零食餅乾也都沒吃完。
飯店內的自助式早餐算是最合胃口,最好吃的。有蛋,番茄,麵包,穀片,果汁很多很多東西
麵包也偏歐陸口味,不油,且比較硬,很對我的胃口。





但說真的,果然沒有流著埃及人的血液,對於傳統餐食從第一天的新鮮到最後一天的倒胃口。
這是烤餅,算是很合胃口,要沾著茄子,醬料吃
因為行前功課都在惡補歷史文化知識,對小吃沒有甚麼研究,只能以口感來記憶

這是烤餅和沾醬





沾醬由左到右是一盤紅紅的,一盤綠綠的,一盤辣辣酸酸泡菜,一盤黃黃的(據說是芝麻),和一盤滷過的茄子
每天就這樣隨便沾著吃,各有味道。

烤餅之後就會上主餐,有薯條,就是薯條的味道。還有總是很乾的雞肉和腥到受不了的牛+羊肉棒
這盤我總是吃不完。




另外會有羊肉湯。清淡有味。很難形容確實的味道。但真的只有湯。



另外,某天的點心是沙威瑪,因為司機為了買26個人的沙威瑪,路邊停車停了很久,又沒有告知目前狀況,搞得一些團員癡癡的等很不高興。揚言拒吃。
但我真覺得,在台灣吃一堆沙威瑪,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個道地的沙威瑪才對得起自己阿。
不過大概是自己平常在台灣很少吃牛肉,幾乎不吃羊肉
所以這個牛羊肉交雜的腥味攻擊讓人舉起白旗,後來我就很少吃肉了。




郵輪上的餐食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糕。吃得很愉快。不過每天的大概順序就是飯(有時候米心煮的比較硬),牛肉,雞肉(就像是便當中的蜜汁雞腿),青菜(多是花椰菜),然後兩樣湯(比較鹹一點) ,一桌生菜沙拉,還有一桌甜點。
幾天下來,我都是吃一點飯,兩隻雞腿,一勺青菜,一勺生菜沙拉中的番茄,看狀況要不要喝湯或甜點。


其實也都吃很飽,為了消化帶去的泡麵和八寶粥,只好有一天故意約好耍任性不去吃晚餐,在房間內自己泡泡麵吃八寶粥。



除了肉之外,還有河魚。這應該是尼羅河抓起來的魚,相較於印度的恆河,尼羅河非常乾淨,但河魚畢竟腥味比較重,調味也比較鹹,口味上就令人要比較認真的才能把它吃掉。






埃及的水果很多,冬天去剛好是橘子和草莓的季節。橘子還不錯吃,而且沒有籽,但不好剝,就像是硬要剝柳丁那樣的難剝,




草莓賣像很漂亮,但是比較硬,單吃會覺得酸味明顯,我配上早餐會有的優格吃,酸味,甜味,加上比較硬的口感,覺得很好吃。






原本最擔心的是每天要喝的水夠不夠。旅行社一天只發一罐礦泉水,而我心知肚明,自己一定會喝很多水。
路邊雜貨店賣的大瓶礦泉水一瓶只要2塊半埃鎊,很便宜。但也有團員因為急需,而在飯店買到10多美金的礦泉水。

每天吃飯的桌上也都會提供大罐礦泉水,都很清涼,喝不完也可以帶走。
我很驚訝的發現,大家都喝不完,水都喝很少。所以每天都在撿shine喝不完和桌上用完餐後的礦泉水,一整個很濕潤,沒有被乾到。


不過,我是一直到回程在泰國航空的班機上,吃到了明明很普通的飛機餐,泰式涼拌米粉,糖醋排骨和水果,令人胃口大開到把shine和guan的分都吃光光,我才了解,自己果然還是不習慣吃埃及式的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