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到24週過的非常快。非常的忙碌,從寒假到過年到228到每年3月的忙碌,一刻不得閒,肚子也從沒甚麼感覺到很明顯的凸出來。

20週-21週,剛放寒假,把3月份要忙的事情先準備起來,就勇敢請了10天的假。

日本山陽行14天。2/2從大阪進,神戶,沿途停留姬路,岡山,廣島,2/16福岡出。

因為出發前一個月常常奔波回高雄,精神比較緊繃,也比較累,還有一點出血而緊張去醫院,被醫生警告肚子太硬,例行的產檢也說寶寶的位置比較低,所以其實有許多擔心,就常常躺床休息,加上肚子緊也不舒服,所以晚上也不去快走了。

直到出發前三天的產檢,醫生說狀況不錯,才比較安心出遊。

不過這次是第一次嘗試14天的自助,能夠這麼順利,我覺得最大功臣是親愛的老公。旅途中,我完全腦袋放空,很幸福地被攜帶被照顧,比工作時還要悠閒輕鬆。反而是老公要一人扛兩件行李,找路,找餐廳,找廁所,還要固定買草莓,布丁,草莓大福餵食我。其實壓力很大,一回台灣,過完年放鬆就生病了。老公說以前來日本自助,我都很有功能,能扛行李,這次他都得自己來,名符其實老公自助,老婆跟團。

但我很開心能在baby出生前,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五個月懷孕遊日本心得

1.那時肚子比較不明顯,我有特地穿著顯出身型的衣服,以免讓人撞到我。航空公司的地勤也都比較注意到我,會問狀況,及機上提早上餐。

2.事前去醫院拿了感冒藥,止吐藥,胃腸藥等等,也保了兩個保額五百萬的保險(海外突發疾病),並準備了懷孕症狀的日文翻譯。

3.一喝水就頻尿,但日本的水很好喝,廁所也很好找,所以就安心的喝水。

4.吃了幾次生魚片,狀況都不錯。沒有拉肚子。

5.沒有泡溫泉,但一開始路走比較多,有在飯店浴缸放水泡腳。

6.因為是自助行,所以很悠閒,早上可以有時間恩恩,日本的馬桶洗屁屁很舒服,覺得下半身比較乾淨。

7.在姬路時,肚子很明顯的變小,覺得怪怪的,就一整個下午在飯店休息,狀況就好轉。

8.比較吃不下一整份餐,吃完後也走不了太多路,就要麻煩老公幫忙吃東西,還有牽著我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