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請假安胎。一整天都躺在床上。醒醒睡睡的。

本來還是有很多的苦,但漸漸的想法轉變了

1.我自己選擇了這樣的人。

婚姻本來就是我自己選擇的,就算當初沒有主動說要結婚,但我沒有拒絕,也算是我自己選擇了這個人。其實從婚前他就是這個樣子,我本來就知道他是這個樣子。只是我那時以為結婚可以給予規範,使他改變。那是我自己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他沒改變也不是甚麼意外的事情。

但是,他其實有改變。他改變的是對我更加的好,比起婚前,更在意我,麻將,喝酒等都比較克制,甚至還會問我可不可以去。我沒有要求他這麼做,但他就改變了,我不知道未來是不是能夠繼續維持,但至少目前,他為了婚姻所做出的改變是很明顯的。

要不要重新選擇?是個重新選擇的機會。

2.經歷了許多事情,還願意在一起,也算是愛了。

我對於婚姻的確有我理想的架構,雖然我沒有說出來,但我希望對方符合這個架構。他不符合,但不代表他不愛我。他說過,不想和我分開,所以騙我,因為真的愛我,所以忍受我。這些話,其實一開始我無法理解,總想挖更多他的想法,來確認自己是不是該離開。但這幾天看了愛的三部曲,「愛在午夜希臘時」的最後,男生說,你活在浪漫的世界裡,我不完美,但我還是願意逗你笑,不完美但真實,這就是愛。你如果不要,我也就放棄」。我想這很符合現在的狀況吧。不完美,也有各自的弱點,也有各自逼瘋對方之處,但我們輪流著沒有放棄。

3.我相信你不是故意要傷害我。

今天想了很多,10點多吃了早餐就躺到了下午四點。起床為自己煮了麵。沒想到你沒有去打球四點半就回來了,開始煮起晚餐。我跟你說,我煮麵的時候蛋燒焦了。後來你去倒垃圾,等你回來,飯也燒焦了。你問,我怎麼都沒去關火。一開始,我很生氣,我根本沒有想到我要去關火,你又沒交代,這不是我的錯。我冷靜下來想,生活裡很多事情,我表現的很認真主動,但就是會搞砸一些事情,我不是故意的,但杯子會碎,東西會焦,雖然嚴重程度差很多,但我想那是你的感覺吧。莫名其妙的,即便有在注意的,你就是會和別人發生關係,你就是會搞砸。後來我決定甚麼都不說,削蓮霧,泡紅茶,抓ocha給你抱,然後去刷鍋子。這很像你吧,事情發生了,就自己先躲起來,因為不知如何是好。然後在承受我的怒氣,試著繼續對我好,試著讓ocha來安慰我。那天我氣哭氣瘋到隔壁房間,你在門外,卻是拜託ocha進來,是一樣的心情吧。雖然嚴重程度真的差太多了,但這樣子去理解你,我覺得合理。

 

那到底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如果你還想他,我還是一樣可以成全你,現在更冷靜,也更覺得自己可以放手。但如果你要繼續待在我身旁,還是希望你做些甚麼來付出代價。而不是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