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 剛好遇上學校連續兩天的大活動

周四辦高二大學參訪  週五下午辦公室聚餐 晚上辦家長說明會

因為比較忙加上覺得自己狀況好一點 所以這一週都沒有請假

周四還在操場及大門口曬著太陽一一準備出發及等待各大學的回程

想說身體狀況都不錯

但在周五下午聚餐的時候 一直覺得肚子痛痛的 以為是想拉肚子  去了幾次廁所 卻又沒有想拉

加上自己知道餐廳的椅子不舒服  所以有點宮縮  有點累

打定主意晚上要留下把一切安頓好  然後要提前離開

回到辦公室之後  同事們都好幫忙 

自己也沒有做甚麼  大多時候在自己位置上  但有感覺越來越不舒服

然後去說明會聽了一下講座內容  大約八點準備先離開

卻在要去上廁所的路上  肚子痛到不行  走都走不動

也不敢讓同事知道  怕讓她們擔心

忍著痛  開車飛奔回台北

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回萬華休息就好

但肚子實在痛  就直接開到婦幼急診了

一開始還很冷靜的向護士說明自己肚子痛的狀況

但是躺在產房的床上  又一直等不到人來看(去婦幼急診兩次 都等好久才有人來處理 ><)

後來終於開始測胎心音 宮縮等等  被說指數有點強

就害怕了  雖然覺得週五老公打牌時打電話去不是好時候

但還是打了 然後一句話也說不出 開始一直哭

傳了line說  好怕  講不出話 很餓 很渴 不知道怎麼冷靜

老公回傳說 不要緊張  等等就來接我了

覺得很孤單害怕  就默默的一直哭  也怕被護士看到

終於在10:48時傳了  我覺得我已經很獨立 一個人來急診 不要打擾你的休閒時間  但是現在真的很惶恐 很需要有人在

然後老公10:55傳說你要吃甚麼

我其實心裡想  老公可能會把牌打完 大概11:30前結束  12:00才會來吧

卻沒想到  大概11點多老公就來了  帶了水和稻荷壽司  內心真的很感激

也還好老公來了  因為後來醫生也來了  做內診 說子宮頸開半公分 肚子痛就是因為開始規則陣痛了 

打個安胎點滴看能不能安得住  安不住的話  寶寶也夠大了  就生一生吧

聽了就被嚇到了  實在好害怕  出了診間 牽著老公的手 一直說好怕喔

老公牽著我  說沒關係 不要怕 然後我就打了生平第一次的點滴

左手背插了針頭  在打針的時候一直握著老公的手

安胎點滴讓我一直喘 心悸 手抖  身體非常不舒服  加上心理狀況非常害怕 

生平第一次以病人的身分在醫院過了一晚  然後老公在旁邊陪著  睡覺 

睡睡醒醒地一直熬到了早上  覺得好餓  老公說  他有買香蕉 

其實一直跟老公說  我餓  我渴  我要上廁所 心裡覺得不好意思  而那一刻  覺得老公好值得依靠喔

大概快九點時  醫生來看說晚上狀況不錯  沒有繼續宮縮 順利的話 早上就可以回家了

心情就放鬆了    老公也因此出去買了摩斯來吃 

卻沒想到  又這樣等ㄚ等的  以為可以走了  卻一直沒有人來看

然後桃園家裡又在約說要不要烤肉  都不敢說自己在醫院  只能含糊的說再看看

就這樣一直到了下午一兩點  肚子又好餓  老公也跟護士發了脾氣 問說到底有沒有人來看  何時可以走啊?

後來老公去買午餐  因為我手一直抖  所以還幫我端著

吃飽喝足了  自己心情也比較穩定  然後老公說想回家用電腦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 也不知道要到幾點 他先回家好了  我可以自己待 請他晚點買晚餐來

老公就離開了  等ㄚ等的  醫生好不容易來了  聽到護士跟他反映說我們等很久

才終於講清楚說 白天還是有宮縮狀況不那麼穩定  要慢慢降點滴劑量  直到可以改成口服的時候 才能出院

我一聽真是遙遙無期阿  然後心裡面真是害怕要一直待在醫院

也很愧疚自己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  寶寶不曉得好不好  我最應該負責的人是我的寶寶

就這樣又睡睡醒醒地  劑量慢慢下調  改成口服藥了  也讓我下定開始請假的決心

到了大約六點多  護士說  可以出院了  每六小時吃一次藥

終於鬆一口氣  打電話給老公 請他來接我

老公來了  兩個人覺得開心  老公問說要吃甚麼  我說想吃肉

最後買了 烤鴨回家吃  一路上騎著摩托車 肚子還是不舒服

但覺得可以回家躺著休息簡直是天堂   在醫院披頭散髮 不能洗澡 真的是非常狼狽

老公說他回家倒了垃圾  洗晾了衣服  本來想說可能又要繼續住院了 要煮個營養的東西到醫院給我

其實我原本以為老公就是回家一直用電腦打電動而已  所以對於他做了那麼多事情感到很驚訝

吃了鴨肉  很好吃 很嫩  然後實在累  躺著就睡著了

一睡就睡到了11點 起來洗個澡  繼續睡到隔天

老公說 其實中間他有出門 但一向淺眠的我一點都沒有發現

所以我明瞭 在醫院的一天 我真的累壞了

能躺在自己的床上  用自己的枕頭和棉被  真是天堂  原來不知不覺 我把萬華當家了

也讓我開始想像在月子中心的生活  如果會像這樣  應該不會太舒適

應該要營造出能讓我放鬆的氛圍才好

也讓我覺得條件允許的話  應該比較適合請月子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