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已經出生兩個多月。回響生產的一切就像夢,而且很混亂。寶寶出生後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

生之前,慢慢作著準備有去洗頭髮剪頭髮,然後生產前一天就覺得痛,一早老公就送我去醫院,我還有力氣洗了頭髮才出門。然後去買阜杭豆漿給我吃。不過被醫院退貨,又回家了。

當天晚上去吃小器食堂,我已經吃一吃就痛,很像是強烈的經痛。但確切的感覺已經忘記了。

當天晚上睡覺迷迷糊糊的痛,自己計算頻率,熬到早上要老公再載我去醫院。已經痛到不想洗頭髮了。

小夫妻是騎機車去的,醫院其實很近,大概7-8分鐘就到了,所以在陣痛頻率內。不痛的時候我想說會不會又被退貨,正想著要不要打退堂鼓的時候,又痛了起來。

到了醫院,老公去上班請假。只剩我一個人。我說要打無痛。結果早上大概9點就打了。自己一個人而已,有點緊張,但也只能聽醫生的話。接著我的醫生也來了,說打無痛會慢一點,又加了催生的藥。但我也不大痛。

然後就不痛了,很舒服的。但老公一直不來,後來老公的妹妹來了,我那時不大痛。後來二姐也來了,我也不大痛。二姐幫我按摩,要我學拉梅茲呼吸。

接下來的事情就很混亂了,老公來了,吃了老公買的東西兩次,然後大概晚上了,無痛停掉了,開始痛,但確切的感覺已經忘記了,然後三姊,韻韻也來了,然後我吐了兩次。

說開十指了,要用力,但我不會,很努力用力,但是沒抓到要領。

醫生來說那只能剖腹了,好害怕拜託護士教我,但護士說他們要顧很多產婦,我說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我沒力氣了,護士說生完就可以休息了。

後來有一個天使護士來顧我,一直幫我內診教我用力,被推入產房,醫生說有痛就用力吧。我說現在痛了,開始用力用力,刷的,寶寶就出生了。

護士抱來數手指頭給我看,但我累到沒有力氣好好看他。然後醫生繼續生胎盤,縫會陰,不會痛,但縫到接近剛門口好痛阿。

然後被推到恢復室,三姐來陪我,幫我按摩子宮,老公去辦手續還有買熱巧克力給我。只記得很累。

然後就住院三天。記得第一次寶寶推來說要試母乳的時候,老公不在,我實在累,就請推回去餵配方奶。然後老公抱我去上廁所,幫忙我的一切。我實在虛弱無力。

但老公常常不在,我記得產後第一天?自己下床去裝水要上廁所,很累,走不動。不想覺得自己可憐。很努力過。

然後姊姊們來看我,帶食物來,幫我擦澡,針灸,狀況好一點。開始親餵。

接著出院去樓上月子中心,覺得狀況不錯。

到了月子中心,開始發奶,奶痛。老公很用心的幫忙擠,很痛。護士也會來看狀況,教我怎麼擠奶,還教我用電動,然後胸部就好一點。那時除了傷口痛還有胸部痛,覺得很辛苦。也因此好幾天沒大便。記得吃了軟便劑大便的那一天,每一次上廁所都痛到很難受,會忍不住叫。

但是老公也常常不在,我不知道他去哪,但我要自己相信他。但也因為我沒力氣,所以很有印象自己躺在床上,喝白開水休息。

然後因為脹奶,他停掉了月子餐,自己準備東西給我吃。東西都很好吃,但我沒有力氣吃。

印象很深刻我連話都沒力氣講,白飯也沒力氣吞。

二姐常來,準備吃的東西給我。我常沒力氣弄來吃,老公也不會去碰。但記得有一天因為老公都不在喝了養命酒,和一整鍋的魚湯,好像慢慢有力氣了。

開始意識到自己沒力氣吃東西的話,那就要多喝湯。用吞的。

老公有十天假陪我,每天晚上都會來陪我睡覺,後來我開始晚上要起來擠奶。還記得自己覺得很累,不想起來,默默在床邊壓胸部,讓床單吸。

然後要用高麗菜冰敷,老公在護士的要求下,去洗了高麗菜。二姐準備的是冰凍的。然後奶開始滴,也不懂得用溢乳墊。

甚麼都不會。老公十天假要結束,我還是沒力氣,走去嬰兒室都很累。所以就說讓我回桃園。

回桃園第一天,老公和公婆都在。但晚上都走了。第一天自己帶小孩,真是甚麼都不懂。只要寶寶有聲音就坐在嬰兒床邊,瓶餵,還要擠奶,記得自己一直坐著,很累。然後白天被逼吃東西,有點情緒控制不了,會生氣說不想再吃了。

然後日子就很忙碌,四小時為單位,擠奶餵奶抱寶寶吃東西睡覺。我記得自己就一直期待寶寶一早被抱走,然後一整個白天我就在睡覺。但後來飛生病,我和寶寶就一直關在房間裡,吃完晚餐,7點就進房關燈睡覺,然後就一直起來,坐在椅子上照顧寶寶。

很黑暗混亂。

然後大姊來了,晚上有人幫我顧,我可以睡覺,開始好一點,而且大姐還會幫寶寶照相,讓我心情輕鬆一點。也祈禱能不能讓我休息?

然後7月初我發燒,然後老公來,然後寶寶發燒,然後半夜急診,然後寶寶住院4天。從焦慮還有心虛自己想休息,所以寶寶生病,然後慢慢被安撫,安心休息,好好擠奶。然後老公去送奶,但陰錯陽差我得出門開車去。

到了醫院,看著病床上的寶寶,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寶寶回來,聲音都啞掉,而且一哭都哭很兇,想必在醫院一定哭得很大聲都沒人理,大姊媽媽一直抱他,隔了兩天才好一點。

然後我好像也越來越好,開始要回台北。老公提了三次,但其實我很害怕回去之後的生活。

終於有一天勇敢起來,東西收一收回去台北。回去第一天晚上老公說有約,我很脆弱大哭,老公只好改到隔天中午。然後週末老公有約,但剛好下午跟容格格有約,就一直聊到晚上。

回想其實台北生活很美好,老公很照顧我們。

然後回高雄。然後回台北。準備找保母,然後老公說可以來住桃園。

然後桃園要整修半年,苦惱要怎麼辦,然後老公去日本。然後老公說可以住國際路。

然後我苦惱老公會不會不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