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文思好像被忙碌的生活壓縮。
其實最近過的很好。
論文進度不錯,反而懶散的拖延了第三章的進度。
提醒自己,在初次訪談時就要盡量的完整,以免到了下學期不得不生出時間做訪談就糟糕了。

上週一在桃園,週二回台北上課,去癌症希望協會參觀,週二晚上返桃園,週三在桃園進行訪談,翹了認知心理學,週三晚上回台北,週四上課,週四晚間家教被放鴿子,週五到週日在清境。

跟淋濕影去玩,一路上都遇到好心人,也許是兩個女孩子容易激發同情心吧,民宿老闆開著他的crv把我們載上載下,公車司機看我們東西太多,竟然要幫我們保管,讓我們輕鬆的去青青草原逛,早餐店老闆好心的不顧生意,跑過馬路幫我們看公車時刻表,我真該反省身為台北人的冷漠。

可是這幾天被我們暱稱為肌耐力訓練,一直在走走走,從青青草原走下來到seven,到落日步道,然後為了找公車司機,又走了一個山頭,隔天道廬山,公車司機也很爽快,看前面塞車,就要我們下車開始走,旁邊的一個大哥也很好心,一直提醒我們小心車子,要幫我們拿行李,在廬山的最大收穫就是在這段黑漆漆的路程中看到了滿天的星星。
其實覺得清境不美,廬山更糟,太多人為的損害,我的心很嘆息,原本的好山好水就這樣被破壞,但這竟然是觀光區,台灣人難道就只會開著雙層巴士下車尿尿嗎?就只會把環境搞的烏煙瘴氣,在本該寧靜的溫泉區大聲唱著KTV嗎?原本的漂亮風景都被開發的傷痕累累,高山的垃圾,髒亂的溫泉管線,我真的覺得替自然感到難過,一路上難得的對淋濕影提出了我的堅持,決不帶走當地的一草一物,在山上不丟垃圾,在海邊不撿石頭,`不抓魚,在禮品店也不買星沙貝殼,這些東西最美的時刻是在屬於他的地方,而不是你家的廚櫃灰塵中,我真的很想很想在這裡告訴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你認識到,你的每一次小小的行為,累積起來都有大大的影響,請對自然存著愛惜的心,才能保護它。

跟淋濕影同行的經驗很好,也許我得一反往常,吃的較多點,可是覺得兩個人的溝通很好,他也隨和到即便因為我錯誤判斷讓我們兩個多走了很多路的時候,還是笑嘻嘻的跟我一起走,我覺得這次旅程真的很自由與輕鬆,也許都是熟朋友,就是很自然的自己,並且能被接納,我都在想,如果是跟bf去,大概在走山路的時候,他就會受不了的生氣吧。
這讓我開始思索到底該身處怎麼樣的男女關係中,我才能滿意呢?經驗值太少,無法有結論。

還有一部分是跟淋濕影講到爸爸的部分。覺得我爸爸其實很愛我們,只是他不會直接表達,就好比這次出門,他從窗口大叫我忘記拿他要給我的鴨舌帽,我大聲的回他說,我拿了另外一頂,也不曉得他懂不懂?因為當我滿心歡喜的要拿原本那頂比較好看的時候,媽媽有點驚訝,但沒說什麼,佳韻看到之後,小小聲跟我說這頂是爸爸最喜歡最常出現在他頭上的一頂,也許爸爸在家裡常常因為對完美的要求,碎碎念的脾氣讓我們跟他有距離,可是,我看到他外表下的那顆心。

週日回台北之後,原本還要趕去陽明山洗溫泉,還好同學取消了,要不然我真有點累。週一力圖振作,討論了敘說的讀書會,想寫點第三章,卻又覺得不急,而懶散了。因為一種焦躁,狂吃東西,卻又擔心著自己的肥,吃了乾麵之後,忍了又忍,在電腦前一點都寫不下去,就跑去吃了仙草雞,我想我是有點暴食傾向了,用吃來解決我的焦慮。剛吃完回房間,吉明就打電話來,陪宜霞去買聖誕節禮物─男用香水,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去想交換禮物的事情了,後來就在KFC和飲料店前聊的天花亂墜,很高興有相熟的老朋友可以這樣彼此支持打氣,提供看法。

週二去淡水馬偕訪視安寧病房,比起醫院病房的冷冰冰,這裡已經相當不錯,但單人房藥價2800,雙人房1600,健保房就不用付錢,當中的醫療人員要面對病人的病與死亡,心理壓力相當的大,再加上台灣民眾對安寧的不了解,不支持,因此即便在工作場境,或是社會環境中,都不受到重視或尊重。
我覺得她們很偉大,很努力的在耕耘。總想著,如果有一天我面對了親人的死亡,我會怎麼選擇?急救或是放棄?因為捨不得,所以會急救,可是我也知道,很多時候急救只是在延長受苦的時間,也許安安靜靜的陪伴他離去才是比較美的事情。只是那對生者而言,要有相當的勇氣。
我覺得我選擇這個研究,為了是讓自己接觸生死,讓自己學習積極,讓自己準備。

下午跟一位政大的同學去淡水。原本不大熟,可是一路上一直聊,覺得很棒,我在師大的環境呆太久了,覺得政大的教學果然比較有批判性,是我比較嚮往的,只是聽一聽就覺得,政大的諮商環境相較於師大來講,還是嬰兒,師大的環境與師資與設備與訓練是比較完整且扎實的。
今天的淡水很美,涼風,水波,樹影,我們在河邊樹下討論著諮商與醫療的未來,結論是,台灣還要走很久,才能夠發展出健全的諮商環境,要進入這一行,想的就不是錢景,而是服務。
這個同學後來跟我分享他的戀愛故事,從高中開始交往九年的男朋友在一次朋友聚會與學妹過夜之後隔天,和他分手。這個同學雖然有點想要挽留,但在哭完之後,就開始了新的生活,交了新的男朋友,拒絕了九年男朋友後來複合的要求。
我覺得這個同學的特質跟我很像,也因此覺得他很厲害,可以在這種情境當中這麼堅決,是我該要學習的。

這大概就是這陣子的生活,很充實,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