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病,讓我更能貼近受訪者的心。也算份禮物吧?


剛得知生病,有種原來生活秩序要被打亂的不安與急躁,又擔心身體還會再起什麼樣的變化?我可以好好處理嗎?「那三四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沒經歷過的人所不能懂。」

身體開始不斷的陣痛之後,雖然很容易就低落下去,但總想著,要維持自己的信心才好,要告訴自己不痛不痛,這樣就不會覺得太痛。「一種堅持下去的信念,就這樣蘊生了,人真的有正向成長的力量??我只是想著,越想不好就會越不好,就要自己可以接受,想著身體可以更好。身心靈的力量

不想要因此多休息,覺得還是該做事情。
但會想要吃的好一點,不希望讓身體再虛下去,這樣才能對抗病魔。「我給自己的定位是什麼?不想成為很可憐的病人,但的確希望因此被關心一下。」

晚上睡覺,腿還在痛,「那一秒一秒的時間」

覺得被朋友打氣的感覺很好,是一種穩定的力量。「家人朋友寶貝我」

想著為何會生病?找到了原因就覺得比較懂自己,也往好的看,這個疾病對我的論文有幫助。「是禮物呢」

生病了,跑去買一直沒買的飲料喝,心中想著,之前那麼限制自己,希望吃好一點,竟然生病,那現在要滿足自己的需求。「照顧自己的需求,生活方式的轉變。」

心裡突然想到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

她們三個都尋求為何生病的原因。生病之後該怎麼過未來人生。
癌症還需要面對生死議題,擔心自己過的去嗎?的確惶恐

敘說研究才能顯現這些歷程,讓旁邊的人多了解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