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看到自己凡事想不清楚的那一面有多麼的惱人。
很多時候,理智與感覺是兩回事。
理智是長大的我,爲了平衡現實所做的決定。
但感覺是小時候的我,在一次次的隱而未顯中所學到的脈絡。

更多時候,我在當下為了維持和諧,所以說了理智的話,但事情越接近,我的感覺越明顯。於是,我就會說話不算話。
好多次都這樣了,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看不清楚事情,所以選擇避免當下的衝突,但總沒想到,日後累積的衝突會更大,因為我連自己講的話都會被自己推翻掉。

像這次,我很理智的說了,那就週日吧。週六我回家過母親節。
但日子越逼近,感覺的我越跳出來看到母親節那天好像應該要在家裡面?
就算想改變,但感覺的我對自己在家中的力量是那麼没信心,覺得自己應該是被決定,而非決定者。
所以無法保證什麼,

爲什麼有那麼多隱而未顯呢?
每一年,每一年,就在不知不覺中學習。
但那些並不一定非得如此,我非得被決定阿,那為何沒有力量去影響呢?
家庭果然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難解的習題。
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離開家,我就多少可以離開那些隱而未顯吧,就可以比較隨便的像自己,
雖然我也說不清在家裡要擔負什麼樣的位階,責任,或是期待
但是裡面有很多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