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已經快4年了。
同學們都在工作了。
之前知道已經有同學存到100萬。
要是我,一定拿來出國唸書。哈。

當初的選擇和別人不一樣。
但很幸運的,這幾年過的還算快樂。
在元智工作有好老闆,也認識了不同領域的研究生。
來唸書之後,單純是個學生的生活雖然不若大學時豐富有趣
卻讓我更懂得研究的意義,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面對自我。
我想這是這兩年除了學位之外最大的收穫。

原本的自己很容易依賴人,很害怕寂寞。
現在當然不是100分的堅強,但我已經勇敢面對許多孤獨。
剛開始時,對於每天講不到什麼話,感到很不舒服。
但現在卻很自在的優游在書本或網路中。
只是有個不妙的缺點,我現在在路上看到認識的人,也不會想要主動打招呼了。
關注太向內了。

看著同學一邊工作,一邊念研究所,雖然結果會是一樣的,甚或她們會有更多的工作經驗。
但我要自己相信,這兩年,對我而言,真正是獨特的生命禮物。
是去工作的我,所學不到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