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
yun大叫我 "佳琪"
我醒了,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
門外腳步聲慌亂
我仔細聞了一下,不像是瓦斯味
穿上外套,走出了房門

X和yun兩個人在客廳走來走去
空氣中都是煙和燒焦味
我疑惑 是哪裡怎麼了?隔壁失火嗎?還是怎麼了?

X在檢查總電源,我就站在客廳,把門打開,通風
然後他們進去房間後
大叫 失火了 失火了

一聽嚇了一跳
趕快去廚房拿鍋子裝我們水壓很少慢慢流出的水

她們擺在浴室的除濕機著火了
整個浴室都在火中

我和yun輪流去廚房和外面的浴室接水,一盆盆的潑向浴室中的火源
每次澆水後,就變小一點,
但是又去裝水回來之後,又變更大一點

很緊張很緊張的趕快澆水,煙霧很大,眼睛都非常刺痛,呼吸也急促起來
心理一值在盤算,萬一火大到一個程度,可能就只好保命為先,先跑要緊了
我想著,要帶蛇麼嗎?
只想把電腦搬走~

慌亂的想著,也一邊潑水,然後大樓的火警警報器就響了
"緊急緊急,有火災發生,請儘速疏散"
尖銳高昂的女聲在半夜驚恐的叫著
我們也努力的潑著水
終於終於,火熄滅了

但是我好怕餘燼死灰復燃,還是不斷的潑著水
緊張的心態加不段重複的行為讓我自己決得好像強迫症喔
一直潑一直潑
這時,警報器停了
我們也不敢開燈,怕電,就站在黑暗中

我提議用像機照一下,留下紀錄,也有燈光可以確認現場

然後鄰居就來敲門了,紛紛關切到底怎麼了
我們只能不斷的說明與致歉
然後就聽到遠遠傳來喔一喔一的警報聲
消防隊來了

停在門前,鄰居們下去開門
我們在屋裡有點慌亂
最後要搭電梯下去時
才注意到彼此的臉都是黑的。
被煙薰黑的。
在電梯門口,高大帥氣斯文年輕(是的,我在這個時候竟然有心情注意帥哥)的消防隊員已經帶著她們的氧氣瓶和蒐證工具上來了

進到失火現場(浴室的除濕機)開始檢查與勘驗
我站在客廳,一陣一陣的發抖
不曉得是因為太驚嚇了?還是因為穿太少太冷了?

然後去加了一件衣服

接下來就是他們的確認與瑣碎的文書簽名

然後帥哥們就走了

房子裡依舊都是煙
平常風大的新竹,今晚竟然都沒有風

然後我凌晨兩點打電話給吳先生,把他吵起來,跟他說失火了,現在要去住旅館的事情。
他的聲音有睏意,安慰我說,人沒事就好。
而我心裡想著,如果你明天白天把這通電話當作一場夢
你就好死了~

只能出去找地方住。
打了通電話給irene
原來,再汪洋中有一條浮木可以抓的感覺這麼好。

然後我就去她們家了,
照了鏡子才知道自己臉都是黑的,連鼻孔裡都是黑煙
頭髮也都糾結乾燥

irene安慰了我,泡了熱茶給我
那時凌晨兩點,我不好意思的說,吵到他了,可是真的還好有他在

睡覺了,棉被很輕很暖
可是我卻一值在想,如果中間哪裡出錯的話?
如果yun韻沒有察覺,如果X沒有關總電源,如果我們澆水來不及,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任何一個地方出錯的話,我現在會在哪裡?

好緊張。
一直重複溫習該做的事情,而不斷的在想曾經學過的火警常識
如果煙真的太大,應該要趕快拿毛巾沾水
如果真的不得不要逃,應該要敦低姿勢,摸著牆邊出去
如果,如果,如果
番來番去的到了早上
因為今天學校工作很多
所以還是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