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有不得安寧的忙碌感。
暑假一開始,就先為了性騷擾事件加班。
然後回桃園,呆了三天,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和五個小孩混在一起,其實沒真的幹麻,就是隨時掃地拖地,洗碗,卻覺得好吵好累。我一直都覺得回家就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吃媽媽煮的愛心早餐,然後就飽飽的躺在沙發上昏睡,中午再醒來吃東西,下午就和家人去運動,晚上就看書看電視或上網,這就是完美的一天。

後來回新竹找房子,去台北晃一下,就開始陪佳韻考國考。連續三天很早就爬起來,在悶熱的夏日中陪考,買便當,按摩,最大的享受就是每天晚上找一家餐廳好好吃個飯,在師大夜市悠閒晃晃,回味當初,感受台北的美好。

然後就開始搬家,這次住套房,希望能減輕一些相處的摩擦,房間很大很漂亮,也很謝謝他們願意一起負擔房租,要不然我真的不願意花這麼多在交通住宿上。雖然房間沒有很通風陽光的窗外,然後我為了省電費,也常常不開燈。但無論如何,總是個令人一眼就會滿意的房間。只是還不習慣新房間,晚上睡覺總是有點不安全感。
週二週三就開始忙碌的嘉義上課之旅。週二一早從新竹搭阿囉哈下去,約兩個半小時,400元,轉搭公車很順利到達嘉義大學,但一整天因為太早起臉都很臭,晚上睡教師會館,雖然隔音不大好,但500元的住宿品質尚可接受,只是一個人睡外面,在外奔波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孤單難過,所有所有從6月以來到現在的委屈不滿都向吳先生發洩出來,原本以為會因為我的直接造成關係的破裂,但很高興的是曾試過來人的他能了解因為教甄忙碌被忽略的感覺,很放肆的買了烤肉和飲料吃來安慰自己。
這次課程都是彰師的天下,第一天的自我介紹,只有我一個師大畢業,感覺像異類。還好遇到一個從新竹嫁到麻豆的老師很友善,開車載我來回教師會館和嘉義大學。第二天的課程非常精采,讓我反思了很多事情。很早以前就從質性的教科書上認識了吳芝儀老師,實際上課發現,他的課程真的很紥實。他也分享了年輕時的人生歷程,一步步的完成許多目標。我聽了只覺得和smc好像,明確的幾歲要結婚,幾歲要生小孩,幾歲出國的階段性目標。這樣的人生態度讓他爬到今天的地位,也因為積極,而擔負起許多社會責任。
想想,當初有教甄的目標,所以盡一切努力,但考上的我,沒有和他人一樣結婚生子的目標,卻也沒有找到其他下一階段的目標,所以才會一直停滯在這裡。停在這裡享受,算是偷懶的藉口,還是真正有在享受自由呢?我覺得自己不是很認同生涯要訂定目標的說法,在我的人生中,生涯總是不斷動態轉換,累積的能力讓我迎向不預期的轉彎,我會用所有努力去把握轉彎的機會,即便有許多辛苦的歷程。但我從來沒有設定什麼必須達成的目標,沒有所謂築夢踏實的美好。
第二天很順利的分組進行討論的課程,免掉了可能有的找不到人分組的尷尬。卻也驚訝的發現,同組的五個人當中,我和其他兩個人都是同一屆考上全國聯招,還有人記得我是當年那個第二名。也許也許每個轉彎都有命定的理由。
週二上到五點半,搭了六點的車要回桃園,發現九點才會到,足足三個小時的自強號證明了嘉義還真遠。不過我還是不忘買個方塊酥回家。

只是回到桃園才發現,命運有奇怪的安排。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天沒有睡好,所以這次回桃園選擇自己在新生路開冷氣,而沒有去和大家一起呆在有吵雜車聲的中路新家。一早自然醒,才七點半,所以打算回中路,和即將回花蓮的小孩聊聊天。沒想到陰錯陽差,當我把一些事情辦好到中路時,他們卻又到了新生路。原本想就此回新生路的,但肚子很餓,想吃點美國的厲害bagel和媽媽愛心早餐。在中路上網收信處理一些竹南暑輔的公務後,媽媽來電告訴我,小孩中午營隊下課後,要去圖書館寫功課,而我下午就要回新竹了。所以我想,這次回來,花了500多元的自強號,只讓我吃到了快被爭食完畢的美國厲害bagel,家人一個都沒見到。有點氣餒。早知道就花210或399直接坐客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