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30章,是自由,夢想完成之年。很開心的一年

2011年,第31章,是一個人議題與家庭議題的掙扎孤獨反芻之年

自己

這一年我回家住了。
想換換不同的生活,不想再一個人在孤獨和自由之間擺盪

家裡住,當然有好有壞,但至少不會再有被全世界遺忘的慌張
這就是我要的。
這讓我比較可以面對這一年同學紛紛結婚生子
話題是那麼不同,融不進去的距離感
讓我不得不就覺得自己不一樣
甚麼時候見朋友,可以不用談結婚,不用談小孩,只要談自己,談感情,可以被了解,又或者只要膚淺的周年慶也可以
那種不在群體內的感覺在和夫妻檔出去的時候,尤其明顯
大家的思考單位,都是"我們"了
自己的結婚議題,孤獨議題,就一再的被刺激到

lyy說,不該想這麼多,不該自己畫地自限
我也很想把那些思緒都剪掉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去俄羅斯的時候,我知道自己不想變成那種只能自己出國玩的人
現在,我也知道,自己不想在群體之外
我需要被屬於

sundoll給了我勇氣,在關係中必須自己照顧自己,卻也代表我會有比較大的自由
一體兩面,我該去接受,該去期待,該去相信 "我們"這樣的單位 一定會很好


底線

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線,總是扮演隨和好相處的人,但其實是因為沒有自己的主見
沒有聲音久了,當有自己的想法時,不知如何表達,
常常都在勉強自己到一個心裡覺得很不好受,實在是很不願意的狀況後,才會告訴別人我那難以說明的想法
但常常,會造成別人的措手不及,或是覺得我想太多
是很不好的處理方式

karr的麻將,lyy的花蓮,都有這樣的模式


應該一開始就要表明自己的想法,不願意做的事情,理智分析優缺點,及可能造成的困擾
難搞也沒關係,至少一開始就講清楚底線

所以我總是覺得雖然有時karr的拒絕令人哀怨,但同時又羨慕他知道自己不要甚麼,不能接受甚麼

然後跌跌撞撞,我才知道,我不喜歡沒有窗戶的房間,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床或枕頭,我不喜歡車子的音樂被亂動,
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跟夫妻檔出門,我不喜歡必須聊結婚,或是聊小孩,我不喜歡karr打麻將冷落我,我不喜歡被媽媽強迫要吃東西

這些難能可貴用關係破裂換來的 對自己底線的明白

其實好久沒有利用部落格寫東西,因為我以為不要寫,我就會忘記
但,我總是得講出來,
既然沒有人可以講,就該再開始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