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長的路途上,我生存的方式是順從。
乖乖聽話,照著別人的想法走。
不會非得要堅持什麼,也因此,遇到困難,總是希望獲得幫助。
自己多半只會花許多時間茫然,煩躁,困惑,痛哭,然後等著事情柳暗花明。

我以為我很能堅持,很有決心。
但現在才發現,這樣的能力只出現在當事情很明朗,當一切順利時,我就很容易的堅持下去。

但一直都還不會的是,在困境中,不斷的調整方法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我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在感情中,一直希望你給我多一些自主,多一些幫助。
很多時候,我是為了堅持而堅持,我希望在感情中,我至少會堅持。但遇到你,一個很會找方法達成目標的人,我只能在你的退讓中堅持。
所以會希望你給我自主,因為害怕自己受限太多,沒有自由,卻忘了,自由是我可以去爭取的,而不是期待你給我,也不是就停在那裡等你給我幫助。

你點出了這一點,我一直以來的盲點。
以前的我,只是堅持我想要自主,想要被幫助。
現在,我看到,我該有能力自己尋找方式達成我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