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清楚的一針見血。

 

的確就是我現在的處境。

可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我從來就是個想要依賴,想要有人陪的我阿

只是,環境使然

 

所以很多時候,我只能努力撐起自己,變得能夠自己去面對事情。

然後慢慢的,關係比較遠的朋友就會看到假象,說

「阿,你好厲害」

「阿,你好獨立」

 

然後我就好像也以為自己可以獨立,可以堅強。

浮現一種理想我的樣子。

 

可是現實我常常很脆弱,陷在寂寞中

搞得我也疑惑了~~

努力的抓住已有的依靠,卻沒有精神去培養其他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今年好很多

腦袋好像突然通了一樣

很多事情真的會靠自己去面對

沮喪時,也不會急著找人傾訴

所以我以為,自己真的獨立多了。

 

 

可是yun要離開新竹了

曾經已經調適到覺得一切ok,可以把自己過好。

 

但無來由的焦慮畢竟還是把我打倒。

 

當然,還是要自己站起來。

今天就好多了。

 

只是多少會對自己必須走這樣的路感到孤單

為什麼許多同學都可以在熟悉的城市,熟悉的關係中

我卻必須要來磨練自己的獨立。

 

Shine是最理想的樣子。

在工作上非常專業,也逐漸累積自己的學術地位。相當認真獨立有口碑。

但在感情中,備受照顧。

研究所畢業口試,男友從頭到尾替她審閱論文,陪伴練習口試。論文中一個錯字都沒有。

都一樣離家出外工作,到現在六年,沒有自己一個人吃過晚餐。

男友也升級成老公。

皮夾掉了,東西壞了,絕對老公陪伴協助。

她聽到我機車掉了去警局,和房東起衝突去警局,一個人吃飯等等所謂獨立,大感不可思議。

 

想一想,也許我往前走的能量,現在都消耗在寂寞中,不夠用。

所以才會遲滯不前。

 

所以很難去釐清需要和想要的議題。

 

需要和想要的差別,對我都只顯現在購買慾而已。

關於人生目標的需要和想要,的確沒有思考過。

我只是努力爬,爬到了一個位置,位置中有機會我就抓住。

應該說,我已經達成了人生目標的需要。

穩定的工作,穩定的薪水。穩定的關係。

甚至在社會地位上,不算大成就,卻也已經符合一般標準。

 

但我的想要在哪裡??

其實一直在疑惑著尋找

所以才會只要聽到別人的生活,就會升起一種 的心情。

但並非苦苦羨慕,也不是後悔莫及。

只是很想改變。

 

人生路還這麼長,我不想要未來10年還跟現在一樣。

需要是一樣的,但我希望多點想要。多點不同。

 

其實這幾年最大的可惜就在於 如果在台北,生活可以多點色彩吧?

但無論如何,也不能抱怨什麼。

 

只是多少會對自己必須走這樣的路感到孤單

為什麼許多同學都可以在熟悉的城市,熟悉的關係中

我卻必須要來磨練自己的獨立。

 

Shine是最理想的樣子。

在工作上非常專業,也逐漸累積自己的學術地位。相當認真獨立有口碑。

但在感情中,備受照顧。

研究所畢業口試,男友從頭到尾替她審閱論文,陪伴練習口試。論文中一個錯字都沒有。

都一樣離家出外工作,到現在六年,沒有自己一個人吃過晚餐。

男友也升級成老公。

皮夾掉了,東西壞了,絕對老公陪伴協助。

她聽到我機車掉了去警局,和房東起衝突去警局,一個人吃飯等等所謂獨立,大感不可思議。

 

想一想,也許我往前走的能量,現在都消耗在寂寞中,不夠用。

所以才會遲滯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