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雙子座天生的好奇心作祟
想去試試,玩玩不一樣的活動。
卻就這樣被吸引住了。

第一次。陽明山系頭前溪。
四季溯溪協會35梯體驗營。
印象最深的關卡是中午休息用餐處,一個高處的瀑布。
我們要由旁邊上去瀑布頂,然後再垂降下來。
多年沒有垂降,有些陌生,加上瀑布濕滑,所以困難度更高。
我想我腿上的淤青蠻多是那時候撞出來的。

而更多時候,我是坐在溪中,感受冰涼乾淨的河水,藍色遙遠天空,綠色閃爍光影的樹林。
真的很放鬆,很開心。
同隊的一個男生更是男版的nuck,提供了許多零食,削好去籽的芭樂,自製濃縮薑茶。
協會的工作人員也都相當nice。
這一天相當愉快。

後來,我又報名了四季溯溪協會初溯營15梯。
那時其實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
因為lyy在第一次被冷到後興趣缺缺。
我只好一個人去,加上那時有點感冒,身體狀況不佳。
但因為體驗營認識的茜會去,所以在百般說服自己後,我很快的就報名匯錢,不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但到上室內課前,因為感冒正嚴重,實在是覺得好累好不舒服。而且颱風正要來,媽媽和lyy在一旁勸說不要去。
但說真的,這樣的勸說反而讓聽不得一點命令的我更要去。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容易開始行動的人,但只要開始了,我就會堅持下去。
所以,後來我努力奔波在新竹台北間上完兩天晚上的室內課。呼~上完課回到新竹都已經晚上12點了。
19號週六,陽明山大砲岩攀岩場。練習垂降,攀岩,指北針定位,繩結。
因為垂降的地方從高處看還蠻空曠的,所以當剛開始垂降的時候,還會有些緊張,但幾次之後,我卻開始享受那樣吊在半空中的感覺。
也在這裡體驗第一次的攀岩。實在是夠難的,必須用到許多小肌肉的爆發力,很多時候,我只能卡在中間,不上不下,但在不斷的休息與嘶吼用力後,我攀上了最頂端
超有成就感的。但也帶回了雙手的顫抖與無力。下來之後,連要解掉裝備都沒有力氣。

20號週日,台電南澳電廠廢棄分部。東北角陰陽海附近。一個無人使用的廢棄地帶。
這天很擔心自己的手臂沒有力氣,一直在做運動放鬆。
領隊小毛知道我之前感冒,人很好的幫我帶了件防寒背心。
入山後第一關就是水壩垂降與上升。用制攀器上升相當需要手臂的力氣,我在那一關頻頻卡住,無法使力。
但一在告訴自己,總不能卡在這裡,要加油。最後靠了自己的力量上去,真是相當高興。
但後來看到阿達會長什麼器材都不用,光靠兩隻腿就走了上去,實為神人阿
有一個關卡要用到攀岩的技巧,地勢相當濕滑且不低,走起來戰戰兢兢,讓一向粗心的我都不由自主小心翼翼起來。
有一個關卡要用雙鉤環確保,爬上應該有五層樓高的岩壁,然後垂降。
那裡的風景是我一輩子沒見過的高度。
最後一關已經沒有什麼力氣,很多時候要靠工作人員的幫忙才上的去,然後垂降下來跳入潭中。我實在不愛速度感的東西,體驗營的橋上跳水就讓我怕了好一陣子,這關的跳水也讓我在半空中ㄍ 一ㄥ了好一陣子才放手掉入水中。

初溯營對我這個肉腳來說相當耗費體力,但是,那些藍天,岩壁,溪谷,溪水,蝦子讓這一切值回票價。
也許我不像其他參與溯溪的夥伴那麼臥虎藏龍,有10公里馬拉松,潛水,探勘路線登山,女子鐵人三項,但,我真喜愛溯溪所體驗的不同角度的大自然。
雖然因為路途遙遠,我並沒有加入會員,但往後,真希望多些時間機會參加溯溪的行程。如果,是住在台北多好。就可以常去會館走走,認識更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