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是誰,你不是我認識的飯館兒」
「我是阿,我是,你看我的招牌明明白白寫著飯館兒」
「不,你不是,你變髒的地板還有炒碼湯麵中辛辣的洋蔥都說明了,你不是,你不是」
「......................」


記不得是大幾的時候,師大夜市中開了一家韓式料理「飯館兒」
對嗜辣的我而言,是如獲至寶。
韓國老闆帶來了家鄉的口味。
飯館兒的料理,辣味有不同的層次,泡菜鍋有泡菜鍋的辣味,炒碼湯麵有炒碼湯麵的辣味
雖然餐廳裡就是有一種油煙味,
但沒事或天氣冷的時候,我就一定想去吃個炒碼湯麵
就好像小鴨出生銘印一般,深深的喜歡上飯館兒的炒碼湯麵。

一直到研究所畢業,我都還是一貫的在冬天,只想要一碗炒碼湯麵來暖胃。
也曾經不顧季靜不愛油煙味,而硬要拉下少女的矜持跟他約在那裡。

一碗炒碼湯麵,是我在師大最美好的食物回憶。

但就在97年中,炒碼湯麵消失在飯館兒的菜單中。
飯館兒翻修,換新菜單,價錢也變貴,這一切我都不在乎,還是興匆匆的要去吃麵
沒想到,炒碼湯麵竟然被換下菜單了。
我當場失望到立刻走出餐廳,從來沒有想過會失去它。
失落到好像失戀一樣,失魂落魄的心理一直想著它的美好
走到小飯館兒,試圖用一樣名字的麵來騙自己
但我知道,那不是它。我熟悉的炒碼湯麵消失了,也好像象徵著我那些年輕歲月都消失了。
想著想著,在小飯館兒的排隊人潮中,不爭氣的落下淚來。
好難過好難過,我再也吃不到心中的炒碼湯麵了,
屋屋屋屋~~~~~~`
炒碼湯麵,我好想你喔~~~~~~~~~~~~~~~~


然後,97年冬天,一整個失魂落魄,都不曉得吃什麼好。一直很冷。
沒有想到,有一天隨意的走到飯館兒門口
炒碼湯麵竟然又出現了。
忍了一陣子,懷疑它還是原來的它嗎?
最後,還是很想它的就去吃了。

端上來,就有點不同。料變很少,算了,不計較。
但越吃,越不一樣
湯雖然一樣香辣,但是比較油,麵條也不那麼滑溜
但我不想計較,只想好好享受這重新回到懷抱的炒瑪湯麵
但,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在我吃到洋蔥的時候,我就知道,炒碼湯麵已經不是炒碼湯麵了。
它。變。了。
阿,多麼痛的領悟~~~~~~

就好像和初戀情人分手,一直回味當初的美好。
多年後再見面,一時心軟重新接受了對方
沒有想到,兩個人依舊不適合,摩擦磨滅了回億的美好

那還剩下什麼啊?
炒碼湯麵~~~~嗚呼哀哉,尚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