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媽媽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要帶著兩個小孩回花蓮。
載她們去桃園火車站的路上,心中一直擔心著
火車站人很多,那麼多東西會不會很不方便
上了火車,往台北的路上總是那麼多人,會有位置嗎?會有人願意讓坐嗎?
爸爸會不會因為火車的擁擠而心情急躁起來呢?
到台北,又要帶著一堆行李去接小孩,她們可以嗎?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擔心。
在車上,看她們下了車,拿了行李,說再見。
兩個人各背著三個背包進了火車站

心中是不好受的

當年上大學,媽媽是不是也這樣看著我們的背影離去呢?
每次回新竹,她載我到火車站,是不是也是這樣看著我的背影呢?
孩子即將高飛,到一個陌生的世界,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期待他一切順利
那世界中的困難,我再也不能像過去一樣幫上忙,
所以孩子回家後,總是準備一桌菜
把這個,當作我能給的依靠。


yun寫的。很貼切。

過年放了長長的假。

捨不得新生路住了20幾年的家,但搬了新家,因為爸媽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如同每年過年,都到陽明山泡溫泉,但今年的櫻花未開,冷清許多。
冷得要命的巴拉卡公路頂端,草木結霜,水珠結冰,來不及凝結的雪花落在手上化成一灘水。
應該有零下一度吧!大家興奮地轉來轉去。

在家住了許久,很不想回新竹。
媽媽用溫暖的清淡料理抓住了我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