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待在遊輪的第二天。
經過了昨天的悠閒之後,精神體力都恢復了不少。
今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參觀卡納克神殿和路克索神殿。



卡納克神殿,又稱為阿蒙大神殿,建了一千九百多年都尚未完工,每一代的法老王都會不斷的擴建。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風格。
一到這裡,一入眼就是特別的獅身公羊像



進入大門後,旁邊有兩座小神廟,分別是塞蒂二世神殿(Temple of Seti II)和拉美西斯三世
神殿(Temple of Ramesses III)
天空還是藍的好希臘喔。



這裡有著考古隊在進行修復工作,很好奇的在旁邊觀看。
應該是大學教授帶著研究生,大學生一起進行吧。
算是高技術的廉價勞工。
不禁讓我想起當年的歲月。



用來做記號的便利貼,上面寫著sample1
意思是不是大家要照個這個sample來修補呢




相對於當年剛發現時的照片,能有今日的開挖後的風貌,真的也是番大工程阿




來到卡納克神殿最讓人津津樂道、流連忘返的大柱廳,每根柱子上都有雕刻,讓我想起台灣廟宇中也有用石頭雕出的飛龍大支柱。然後還有寫著,誰誰誰敬奉的字樣。




兩根柱子之間還存在的非常高的天花板,因為夠高,逃過洪水,沙漠,人為的破壞,都還留有顏色。
嘖嘖嘖~~~~當年的風華真的很了不起阿。



這裡共有134
根大石柱,約需六人合抱才能圍起來,我們三個來抱抱看。




當然少不了跳跳跳





這裡有兩根方尖碑,這是埃及的主神-拉的代表,碑上的文字就是獻給太陽神的文書。前幾天參觀的哈基謝普蘇特女王的未完成方尖碑如果有機會完成的話,就能立起來,長這個樣子。




這是其中一個方尖碑倒下了。歲月不饒人阿,再怎麼厲害的石雕,也是會風化,也是會倒下。



大柱廳真的會讓人有許多的遐想阿。

不過今天有熱到,算是到埃及最熱最熱的一天。
衣服一直脫,但是陰暗處風又很大很涼,忽冷忽熱的。




聖池,算是神聖的地方。讓我想起柬埔寨的那一個聖池。
那時候和一堆好朋友在那邊看日出,感動不已阿。
只可惜在埃及是跟團旅遊,時間沒辦法那麼彈性。






旁邊有個聖甲蟲的立體雕像,導遊說,只要繞著跑七圈的話,就可以心想事成。
我已經忘記自己當時許願的是甚麼了,但是我幫shine照下了許多照片。




這裡的廁所比較少,shine這幾天都成功的以筆上廁所。
忘記是問誰,他說只要筆是可以自動推筆心,喀拉喀拉的那一種
在這裡就價值兩埃鎊。
比廁所的1埃鎊固定價碼還高,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願意接受。
我雖然有帶筆,但都放在遊覽車上,只能乖乖付錢辦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