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世事多變化,無名在這一年也倒了。

1月 跨年在candy家度過。吃喝玩樂。

和吳先生去東京。這次完全沒有作功課,定了機票住宿就出發,壞處是經過很多店家,也不曉得是厲害的店家。住宿新宿京王。不錯的飯店。附近很熱鬧。對於拉麵和小店燒肉居酒屋較有印象,其他都沒有特別好吃的。這次倒是買了許多酒,大概有10瓶吧??其中還有3瓶是1000ml的。還記得一開始有點小吵架,因為我想說要幫忙找路之類的,但是吳先生不需要,所以反而全部放給他管,就能開心出遊。

 

2月 第一次去高雄過年。心情很忐忑,不曉得怎麼應對進退才合宜。訂了一箱1000元的櫻桃,和包了10000的菜錢給婆婆。除夕圍爐,一整個很鎮定,卻在吳先生帶我出去買飲料的時候,在車上哭了,很想家,不知道爸爸媽媽過的好不好。初一,大姐說他們到高雄,順道繞來看我,我好感動,好感動,卻甚麼話也講不出來。就看著大姊忙進忙出的和婆家人寒暄。三姐本來也要來,說要找吳先生去吃飯,但是吳先生除夕吃壞東西,拉肚子,身體很不舒服,所以就沒有勉強他了,雖然也很想見三姊,但覺得自己跑出去不大好。原本被要求過年都要待在高雄,但我爭取初三就要回家,沒想到初三的時候爸媽人在山上和二姐露營,實在是很難找,回桃園再開車上去是可行的,卻又覺得路不熟,塞車,擔心吳先生不會去露營而作罷,覺得自己沒有把事情處理好。還好吳先生沒有多說甚麼,就過了兩三天兩人相處的日子,去了屏東,這時三姐已經出去墾丁玩了。

感想:第二次過年又快到了。因為上次單獨回高雄被逼生小孩的可怕經驗,讓我對於第二次感到相當害怕。公婆講就算了,我大概會受不了三姑六婆的逼問,真的覺得甘你屁事,能像對同事那樣直接說出來就好囉。

3月 高三升學季。想說會很忙的,不過高三的輔導老師一手掌控了,所以我沒有預期中的忙碌。

感想:2014的3月應該會很不好過,因為這次高三的輔導老師3月1日就要去生小孩了。所以我早早的就接了高三班,光是忙高三的工作就算了,2月底要承辦高中職博覽會,而3月中,另一個組長也去生小孩了。我到底要怎樣代理兩個人阿~

4月  回高雄掃墓。據說結婚第一年必須要有的習俗。大陣仗的早上掃了3個墓,下午去靈骨塔又掃了三個。實在是累死。重點是一整天都是潤餅,婆婆自己準備各式菜餚,自己包。所謂的寒食節。第一次見識到。

5月  生日月。記得吳先生從學校帶了一隻被棄養的小貓,泡奶粉,保溫等等努力地養了兩三周,但是回天乏術,某天早上就發現他在盒子裡僵硬了。我忘了我有沒有幫吳先生過生日,但我生日那天,吳先生說要在台中考試。所以我記得剛好竹南的同事有約在新竹吃飯,所以我去了,也蠻開心的。但是下午結束後,和吳先生通話,我誤以為他的意思是會趕回來陪我,開心了一下。後來才澄清他要和朋友去打麻將,沒有要來找我。明明就作好心理準備,卻因為這樣子被打亂了心情。車回桃園,臨時得知爸媽三姐在點水樓吃飯,慶祝媽媽生日,跑去取暖。

6月 沒甚麼事情。今年度開始,不大喜歡照相。其實吳先生帶我去了很多好吃的餐廳,但我就是不想照。覺得留下那麼多回憶,好的壞的都是讓自己負荷很多,倒不如都不要記得。

感想:的確是都忘光光。但覺得很可惜。也許應該還是持續照相,只是要不要翻來看的差別。看了手機相片,發現6月第一次吃上島咖啡店,蠻喜歡這間店的感覺。吳先生睽違多年,又去比賽。很喜歡他有目標努力的樣子,而且運動多,身體也比較健康。

7月 帶ocha去新店的狗泳池游泳。驚訝的發現他其實游很好阿,比起其他要穿救生衣的狗狗來說簡直大勝。平常洗澡都很怕水的樣子~

7月25日~8月8日 喬很久的西藏行出發了。有很好的旅伴和司機導遊。是難忘又很讚的一趟旅程。雖然真的遇到許多預期外的事情,也拉了三天肚子,瘦了3公斤。

8月17日 發現了他和她的事情,令人心碎。不曉得如何自處。從一開始想要相信他,卻發現他們持續連絡,甚至出去遊玩,我提了分開,實在不想繼續這樣的人生。寧可孤獨過,也不想和人分享著過。理智卻敵不過情感,有勇氣走另一條路,但決心不夠。我又走上以往的循環。拜此事件所賜,西藏瘦的3公斤,沒有復胖。

9月 開始去諮商。其實很多都是我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不過在不同的觀點下,給予了新的提醒。

10月 暑假一直想看海,終於到10月看到海了。功課是安排自己的生活。

11月 結婚一年了。去吃了一間高級的日式料理店。感概萬千,我還想走婚姻路嗎?想起去年登記的時候,是個下小雨的寒冷天。開著vios在桃園戶政登記。那天有人穿著白紗去呢。登記完,也說不出甚麼,但就是哭了。

12月 連續下了兩週雨的濕冷天,終於在年底停了。去看了amei的愛演唱會,華山露天免費。很開心。自己完成一件事情。

今年看了中國好聲音,半澤直樹。好看。

默默的一年要結束了,希望自己能有所學習成長,不要在循環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