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緊張。我可以感受到全身肌肉微微的顫抖著。
我又忘記要一早到校報告的事情。但早上不曉得怎樣就醒了,還躺在床上的時候,突然間就想起今天禮拜四,今天要早點到學校。很快的爬起床,以最快的速度出門趕火車。一整個擔心又要出糗了。

我真的太鬆懈了。
不過還好前幾天有一直在確認是週四,所以今天早上才會突然想起來,還好事情最後順利,要不然這次就會在校長和其他處室前面擺爛了。

我果然就是這樣的人。去唸研究所前,就一直很擔心自己散散的,一定都會忘記要交報告,或者該做的事情,還好那時候因為太擔心了所以很緊繃的在跟上進度。
現在,就真的鬆懈了。沒事做,就會鬆懈。基本上是耗竭吧,我每天都有不同的藉口讓我不要找學生來談。

相照之下,夏川里美表現出的卻是一絲不茍。

25號那天去聽了夏川里美的演唱會。
高音很美很亮,會直直透進心裡,低音很實很有力,配上偶爾出現的輕撫音色,細緻的差異很圓滿的表現了歌曲的力道。

真的很好聽。
只是,當我注意到歌詞後,又覺得實在很沉重。療傷系歌手的風格,一直都在宣揚人生的勇氣,反而讓我覺得人生沉重。就在一整個要崩潰的時候,來了一首英文爵士快歌,發音非常標準,也反映出他的歌聲特色,是很棒的安排。

直到演唱會中段,當他唱起鄧麗君的日文翻唱時,我就在想,下一段要用中文唱才有誠意。而他就用中文唱了。
我又想,下一首應該一整首要用中文唱才有誠意,他也的確做到了。
那是一種滿足了聽者心中喃喃自語的嚴謹規劃。整個演唱會的步調和熱力曲線規劃的非常好。

最後的大合唱,他帶領觀眾練習歌曲的發音與動作,一個動作可以重複練到7遍以上,我在第三遍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好了,夠了,我會了。
可是他仍不在意場面是否冷掉,其他人也不在意一再重複,就這樣,重複不斷的練習著動作與發音。這給我很大的衝擊,原來,作事情要這麼仔細,落實才行。

只是,只是,才剛這樣提醒自己,馬上又回到鬆懈的差不多先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