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好多文章想寫下來,帛琉,俄羅斯,西藏,法國,東京,大阪之旅。還有2014的回顧一直遲遲未寫。

但回憶滿滿。不過我選擇寫下現在的心情。

懷孕已屆滿4個月,應該是17-18週。

羊膜穿刺

104年1月初去做羊膜穿刺,選擇了網路上有好評的禾馨蘇怡寧醫師。

蘇醫師的確人很好,相當親切,技術也很好,其實一下子就完成了。

但我被吳先生進診間前的一句玩笑話「沒有要陪你進去喔」惹哭了

護士帶領往診間的路上,真是哭不停。自己也覺得尷尬,但眼淚停不下來。

醫師簡單問最近有無狀況後,就先去照超音波。

說大概16週,寶寶頭圍及胎心音等成長正常,羊水正常,可以做羊膜穿刺。

也順便開獎了,指著一個突起物說,這就是他的小雞雞喔。吳先生事後說真的好失望阿,他很期待是小妹妹。

後來又換了一間診療室,準備做羊膜穿刺,碘酒擦在肚子上,吳先生坐在我的頭左邊。眼前有一個超音波的螢幕

躺在那裏好緊張,然後我的眼鏡被吳先生拔掉了,我只看到針要下來了,提醒自己努力的呼吸,不要憋住

醫生有察覺我很緊張,一直會告訴我接下來要幹嘛,然後說很順利,寶寶離很遠,羊水顏色正常,再一下下就好了,很順利。

但我真的如坐針氈,直到針被拔起,準備起身的霎那,眼淚就掉下來了。醫生大概要傻眼了吧。

一邊落淚,一邊尷尬地出了診療室。

在休息區還是一直落淚,努力讓情緒平復下來,請吳先生倒杯水給我。(這是懷孕以來難得使喚他幫我做什麼)

然後休息了約40分鐘,騎車去吃晚餐。因為天冷抖到不行,覺得肚子不尋常的用力,心中不安很想回家。

隔天請了一天假休息,9點吃完阿春涼麵,回到家本打算繼續改高三自傳,卻繼續睡到了11點多。

但真的睡得很舒服,上班時常常忙到沒有午休時間,頭都很痛。然後老公就回家了,開開心心的吃飯,窩在家中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