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郵輪渡過最後一晚。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一開始的忙碌行程讓我們很疲累,郵輪的三天裡補足了消耗的精力。
心理也覺得快要回家了,更珍惜在埃及的時間。
這是我們住的郵輪。



今天的行程如下。



最重要的就是要去帝王谷啦。
為什麼後來法老王不建金字塔而是都埋在帝王谷呢?
一個說法是金字塔耗時耗力,另外一個是說後面的山頭就是金字塔的形狀,能夠庇護法老王。



想到在埃及博物館和圖坦卡門四眼相望的悸動,昨天被神廟洪水法制約的無聊感一掃而空
帝王谷離路克索不遠,一個在東岸,一個在西岸。
但新規定是不能照相。所以我買了明信片,用圖像紀錄我的驚嘆。


我們的行程可以進入三座墓穴,基本上導遊已經替大家決定好了。
而圖坦卡門的墓穴另外要價600埃
頓時小氣起來,我們就決定不進去了。

三座墓穴各有千秋,印象最深刻的事
1.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外面蠻涼爽的,但據說夏天的時候,這裡的溫度高達50度。  而我們一進墓穴,就感到非常乾熱,是讓人非常非常口乾舌躁不舒服的又乾又熱。外國遊客甚至是脫到剩下小可愛,連活人都覺得快要乾枯掉了,能夠千年保存木乃伊的確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2.墓穴的壁畫歷歷在目,並沒有減損任何的顏色。所以可以清楚看到作畫的過程,底稿,上色,修圖。我注意到上色的方式是同樣顏色的部位就會一起上色,一面牆可能都先上黃色,其餘空白,很有資本主義泰勒化的功能。此外,也會看到作畫痕跡突然停止,明明人像就還有一隻手沒有上色阿,怎麼還沒畫呢?導遊說,這可能是當年法老王的死訊突然傳來,所以工匠就停止工作,民眾開始準備送葬了。


 
3.帝王谷內,尚有許多埃及當地人協助挖掘新墓穴,也有許多考古學家正在進行分類作業。想都想不到的墓穴入口位置被找到,我著迷於他們的工作,與過去歷史的對話功力。


接下來就到安納謝普蘇特女王神廟,這是販賣今日報紙的小販。過去與現在就因為他而交會。



這裡因為是搬遷重建的神廟,所以可看性較低。
再加上真是熱翻了。大概有30多度吧。,在太陽底下稍為走一下就一整個頭昏腦脹的,好熱ㄚ。




在這麼不舒服的狀況下到達曼儂神像。這是我們在埃及最後最後最後的歷史景點了。
有種不捨,但也鬆了口氣。



中午過後就急急趕路至胡爾加達,紅海邊的度假勝地。
路程實在遙遠,車程四個小時,在遊覽車上三番兩次都要坐不住了,一直催眠自己快到了快到了
住了好多天的郵輪房間加上路程的疲勞後,這裡的房間簡直是天堂



休息整理行李的時候,突然發現手機不見了。'慌張找尋欲哭無淚的告訴shine手機不見了
他安慰我慢慢找。然後我就找到了。留下了這個慌張的混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坐在中間的混亂。



來到紅海,渴求著海的滋潤。即便已經晚上七點多,在我的鼓舞之下,大家快快吃完晚餐,就出發到海邊去。
雙子座的我,什麼事情總想嘗試一下,夜晚的海水看起來很黑,但是月光很美很美。




沒有務實的金牛座阻止,總愛冒險探奇的我下水,暖暖的,徜徉。

阿,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