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11:29:55

最近都在自言自語 
Vygotsky說,兒童學習的過程中會發展私我語言,自言自語可以幫助思考及問題解決。
最近常常會想很多事情,因為太繁雜,沒有主題,所以不想寫出來,不知道這種腦中對話對我有什麼樣的幫助?

Freud說,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道。
昨天睡的很累,大約是晚上去運動的關係,選擇了20分鐘的踩高機,讓我的小腿又堆積了許多乳酸,又去跳有氧舞蹈,見證自己的不佳身材。這些想法在睡前縈繞翻轉,還有你的事情,鼓足勇氣問出的話,是好是壞?結果我就記得夢中和佳韻兩個人趕時間搭著捷運要從桃園到師大去,搭了一條不熟悉的幹線,路上佳韻精神不錯,可是我好累,我跟他說我要睡一下,你要注意到了哪一站要叫我下車,很妙的,那段時間我就真的很平靜的沒有夢,後來,我被佳韻叫醒,原來,我們坐到了最後一站,兩個人又急又氣,趕忙換車,結果到了一個陌生的站,下車,問了列車長,該如何到師大去?列車長輕蔑的笑笑,就走去阿。阿??這裡是哪裡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走去阿?很委屈的又繞了小路走出捷運站,一看原來我們的位置大概在公館和師大之間,我很高興的跟佳韻說,ㄟ,這裡我知道,可是什麼時候又有一個捷運站呢?仔細一看,捷運站還躲在一排房子的後面,後來就要走去師大,可是阿,我的腳好酸阿。
最後,實在是很累,尤其是這麼冷的時候,只想要好好睡覺,所以彷彿強迫自己不要作夢一樣,終於又沒有意識了。

2003-11-07 12:12:49

絡哩八縮
昨天跟爸爸一起看棒球。
好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跟父親接近,談天。那是從小戰戰兢兢不敢踰越的雷池。
長大了,慢慢發現身為老么,原來比起母親,他對女兒是比較好言好語有耐心的,我們輕輕鬆鬆的看棒球,連我坐在矮桌上他也沒講話,這倒稀奇,我可是從小要坐有坐像咧。而早在二局上,爸爸即預言中華隊會以7比0慘敗。所以他出門去,我覺得有點可惜不能繼續親子時間,而他在八局上回來,原來他是去買水果。
媽媽不在,這些天,爸爸一改不在家的模式,開伙,顧家,距離比較近了。前幾天,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心情不大好,聽到要吃飯就不高興,但是真的開始吃了吃後,又因為覺得還蠻好吃的,反倒輕鬆。
爸爸很能幹,會修車修冷氣,懂人情事故,不過也很固執。會因為生活瑣事很生氣,昨天他跟我抱怨,新來的很麻煩,常常要出去,也不主動,甚至常常因為自己的事情來麻煩我們,這點我深感同意,他常常叫我幫他去換手機(因為手機刮到,他覺得這樣子就壞掉),買補充卡,挖咧,實在很討厭,而且常常是我在唸書的時候來煩我,真討厭。而且甚至連爸爸在睡覺,他都敢叫他起來(天阿,這個我可是一點都不敢,只要爸爸睡了,天大的事情我都不敢去叫他,他會很生氣的)。恩,爸爸說要給他嚴重警告。贊成贊成。


2003-11-07 11:59:05

縈繞
這些日子會在耳邊出現的歌。
孫燕姿,任性。
喜歡聽歌 感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 愛是對的 
睡不著 我就醒著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獲得一點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再讓日子被打亂了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因為投入 所以放棄 
不願再被痛醒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 
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 
用逃避 讓感情犯錯
 
承諾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人總是不能太容易感動 
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 
只想要 從混亂解脫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獲得一點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去碰觸我的需要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愛是對的



2003-11-06 15:28:12

一些話 
昨天去新的地方游泳,很乾淨,連水都變輕了。三溫暖也很舒服,毛細孔都張開了。只游了15分鐘,不過比較遠,總共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後來去超市,發現便宜又大的飲料,原來是新的眼鏡度數在作祟。
回家,很累。但還是努力的唸書到十一點。

結果今天就蠻累的,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唸書,幫老師問了出國的機票,出國,出國真好,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物。佳韻交小朋友已經膩了,我又何嘗不是?每天都要在這裡,每天都要吃東西,但我明明白白這是難得不易的輕鬆環境了。不過還是想去哪個地方伸展一下。

等一下回去要唸書,今天不要去游泳了,休息一下。又快要星期五了,真高興。週一週二都在不知不覺中度過,是故意不去注意時間的吧。怎麼跟大學時候充實又有趣不知不覺的度過都不一樣呢?

2003-11-04 08:55:07

涼爽的樹的氣息

在有很多樹的停車場遇到了中年左手銀戒和他老婆。在暗罵,糟,今天有點晚到,會破壞了他對我不絕的讚美:無論什麼時候都找的到我,早上九點或是中午一點,我都在研究室裡。其實我一天也沒有離開幾次。
在哀哀叫中,我還是擺出了笑臉,早。
百忙之中,還注意到了他們兩夫妻的手是勾在一起的。老婆很清麗高挑,小孩子兩歲多的他還是有著窈窕的身材。
有種感慨。
結了婚,生小孩的夫妻還可以一大早填蜜蜜的勾著手要出去。我想是多麼難見的,常常我們因為生活的摩擦,教養小孩的爭吵,原本的濃情轉淡,或是加上了冷笑的名字,更常常,我執著於我想要而你沒給的,忘了那些握在手中的。
我只是羨慕。
年紀越長,對婚姻這件事,不是期待,我彷彿可以看到那些婚姻片段的不愉快及爭吵,我寧可不要一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婚姻生活,我只希望,有一個可以安心快樂牽著手的對象。



2003-10-31 10:10:44

OREO 
好想吃OREO餅乾喔。

每天的流程,到校八點半,開始念個書。九點半會打開電腦,看看信,上站,到了十點,就想吃東西了,是有吃早餐的。爸爸父代母職的一直準備早餐。

剛來的一個月,吃掉了10包OREO餅乾,學校賣的,一條十元三塊餅乾很合我的胃口,小小的,不多也不貴,算是上班的一個享受。可是我胖了,一直坐著,是有生以來肉最軟的時候。非常厭惡。我不喜歡吃便當,一個大大的,又油又多,又吃不完,我只愛隨時隨地吃點小東西。

有力氣的時候,就會去游泳,心想著,新陳代謝會快點,肌肉會結實點,好想吃OREO喔,可是昨天才努力游了半小時,這一吃,游泳的效果又沒有了。
放聲思考的歷程,忍住嘴饞的慾望。

2003-10-30 16:14:47

雙子座 

蜜月期已過,對工作開始感到不耐煩。

看了一篇文章,裡面絮絮叨叨,我想重點是,工作了,人再也沒有自己。
要乖乖做事,上司交代的事,上司交代的格式,上司交代的內容。
那他為什麼不自己做?因為他是上司咩。
很白痴,我要去揣測一個人心中的理想圖樣是什麼,再把他描繪寫出來。
之前實習是完全就照著上司的要求。
現在工作是自己先寫一篇,上司再改。
哪一種比較好?
都會有種洩氣的感覺,為人作嫁。果然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是比較有動機。

2003-10-29 15:43:19

我到底該不該去? 

越來越覺得該念研究所。

可是,不斷的有一些去當老師的機會。
分兩類,公立國中代課,和私立高中職正式的。
所以就恍恍惚惚過了期限。
現在又有一通,是鶯歌國中,代課。
國中,好處是薪水高,有休假,不過有討厭的國中生和同時繁忙的行政。
高中,好處是學生可愛,不過因為沒有上課也沒辦法多熟悉。就好好做行政。
我該去嗎?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又了解我,又可以給我方向的?
我想去的原因就是單純,明年就乖乖的好好在考教師甄試(雖然我極不願再經歷一次紛亂不安挫敗)比較安定。

而現在,目標原本是好好考研究所,念完看是考觀護人或是高中老師,比較不定。

神阿,所謂的秋冬貴人是指這個嗎?

2003-10-27 11:01:46
快樂

有一個人,
想到他就代表溫暖。
見到他就代表興奮。
在他身邊就代表不用擔心。
沒有被污染的情誼,神奇的訪友運。

2003-10-23 14:58:20

所以不斷上網 

終於了解了,因為心好孤單。
所以不斷上網,希望獲得些關於自己的隻字片語,以為這樣,就算是了溫暖的溫度。

後面的研究生,和女朋友講電話,一句再見說了很多次,微笑的偷偷聽著。

想著,今天回家就剩兩個人了,要擔起明天買蛋糕的重責大任,雖遠猶近的距離。

2003-10-27 11:27:58

運動會

什麼??

要我去參加運動會?

什麼??
要參加八人九腳,大隊接力??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竟然不敢拒絕?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