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自由聯想 2003-12-05 16:21:40 | 人氣(3)
我星期六要去把眼睛橋一橋。
嘖嘖,想來就害怕,硬是從11月拖到了現在。
希望最後的結果可以是完美的。
可不想再來一次,花錢又傷心。

我很害怕那些醫療之類的抽血麻醉吧。
大四畢業要做健康檢查,我就站在健康中心門口,看著那些抽血的來來往往,無論理智是怎麼樣在叮嚀根本就不會怎麼痛,還是不由自主的恐慌起來,心跳迅速,呼吸急促,冒汗,不由自主發抖,我想我是特定事物恐慌症吧。

今天天氣很好,說的上是熱的,可能因為這樣,心情也有點煩躁。不識相的研究生又再裝可愛,更是令人無法忍受。我想除了禮貌之外,我算是恢復了大學時期的那種放肆了吧。

昨天在看張愛玲的半生緣,看到一半覺得這也太悲了吧,覺得自己會被拖進去,我想這就是心情影響訊息接受的一個例子,心情好,就不願意接受負面訊息。
今天的主題在於人格及社心。個人接收的訊息會有不自覺的偏差,例如個案歷史及負面的訊息比較有影響力,而基模及策略法在幫助訊息的處理。驗證性的假設考驗,錯覺相關,心情相符記憶,定準策略法。不說了,要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er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